醫放系於2019泰國國際發明展IPITEX,榮獲二面金牌發明展 - 元培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
跳到主要內容區
  • 元培首頁
  • 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首頁
  • ENGLISH

醫放系於2019泰國國際發明展IPITEX,榮獲二面金牌發明展

就是那道光 他們用「光」獲泰國發明展2金

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師生參加2019泰國國際發明展IPITEX(泰國全國發明日),分別以研發脈衝光整合微米素光、微米素光應用於「白蟻蘑菇」培植的開發研發等,共2件作品,榮獲二面金牌,同時榮獲年度最佳發現發明商業獎、羅馬尼亞特别發明創新獎。

校方表示,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學生吳詩涵、陳嘉倫與指導老師林招膨、游澄清、丁健益,在光學醫學美容儀具上,,師生表示,脈衝光使用頻譜介於500nm至1000nm之綠色光與近紅外線的電磁波;微米素光波長10um至100um遠紅外線,利用高效脈衝光整合微米素光多能波頻儀照射人體皮膚組織,可整合綠光至遠紅外線,讓肌膚組織活化,團隊榮獲金牌首獎與歐洲羅馬尼亞特别發明創新獎。

學生李良才、陳嘉倫、吳詩涵、蔡忠紋、林楷儒、王昱筌、白宗庭、蔡嘉欣、黄楷雯,及指導老師林招膨、游澄清、丁健益、郭瓊文,將微米素光運用在「白蟻蘑菇」培植技術,研發產量及促進成長之口味甜美的「白蟻蘑菇」。

師生表示,「白蟻蘑菇」的口味及特殊性已成菇類食品的有價值的課題,有豐富的多醣體、胺基酸、鐵、鈣等營養元素,但培植非常不易。透過微米素光波長介於10到100微米,加上波長跟植物的細胞尺寸接近,培植溫度27到33度,產生熱效應和非熱效應,有活化蟻菇細胞的功能。團隊榮獲金牌首獎,並同時頒IPTEX最佳發現與商業發明獎。

 

[詳全文]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4/3639513

瀏覽數: